狐殇

随便写写@( ̄- ̄)@(vb:狐妖小楠2)

闲泽《局外》八十五

        “这……这是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狭长的双眼一下子睁的溜圆,面露好奇之色,轻轻用手指怼了一下那把步枪,范闲道:“一种枪,巴雷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半蹲着身子杵着下巴,眼睛转了转道:“哪有枪长这样?从没听说过……​不过我有点儿相信你不是这里的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把枪装好​,比划了一下道:“这可是现在最先进的武器了,普通人挨一枪必死无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能碰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来,这么拿着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站在李承泽身后,教他怎么使用,李承泽听得一头雾水,范闲贴着他的耳朵道:“殿下,有这东西​,我们就有机会杀了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扭头看他,眉头微皱了起来,停顿了一下道:​“你想好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坚定道:“想好了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轻声笑​道:“我记得你说过,他死后,会给我机会,放我离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人僵了一下,把枪放下​有些不自在道: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话算数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​转身看向范闲,范闲背对着他,把盒子合上,他手撑着箱子沉默了许久,终于道:“算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道:“​你不生气?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这才转过身,认真道​:“我更想带你走,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靠在他的肩膀上道:“那我得想想……”​

_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李云睿和李承乾都被​禁足,这消息传的快,所有人都一头雾水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范闲喝了口粥道:“不对啊,昨天太子被叫去训话都没有事,只是苛责,怎么今天就被禁足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吃个饭,为什么非得把我叫过来,不演戏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把勺​子往粥里使劲压了压,眼看着就要怼成米汤了,范闲道:“你昨天急匆匆的赶过来,这戏就做不成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我在你府上,怎么也不方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看他那碗粥一口没动,劝道:“就是新做了好吃的才叫你过来尝尝,你尝一口,甜口的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这才喝了一口道:“味道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走的这些时日,太子都跟以往有什么不一样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边吃边道:​“有啊,他看着不及以前有精神气,想来是在姑姑那里碰了一鼻子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李云睿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太子这时候对我动手,多半是怕我对李云睿不利,这女人恐怕把当年的事都告诉他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撂下碗筷接着道:“你说现在的李承乾,他会帮我们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道:“会,只要你不杀李云睿​,我不抢皇位,他就有理由杀死那老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若有所思道:“可他只要什么都不做,就可以安稳的等到皇位,他也有理由不站在我们这边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笑道:“可他现在没的选了,他的皇位,已经彻底的不安稳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此话怎讲?”​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的眼神锐利起来,只道:“今日父皇多提了承平一嘴,他以前从来不会提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冷笑道:“是啊,还有老三呢,只是我很好奇,到底是因为什么,​皇上才这般动怒。”

_​

        庆帝少有的有些焦虑,陈萍萍笑看着​他道:“陛下,您也大可不必这般动怒,毕竟太子年轻,冲动也是有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冲动?”

        庆帝冷笑道:“那他还做什么太子​!?朕苦心栽培他多年,他这是自毁前程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事情已经发生了,这也不是太子一人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女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陈萍萍又笑了笑道:“​陛下无非是担心这事会成为话柄,其实只要长公主就死,此事还有余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庆帝眼色阴沉起来,却很快平静如湖水,他沉声道:“陈萍萍,你可知道你在说什么?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身在后宫勾引太子,本就是死罪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庆帝道:“你要知道,承乾已经毁了……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如若陛下这样想,还有老二,老三,最不济还有范闲,实在不行,皇上还有佳丽三千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呵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庆帝冷笑了一声道:“过几天朕要亲自问问,等范闲的伤好​了,把他也叫来。”

_

​        说起来也怪,陈萍萍对于李承乾还有李云睿的事没有一点惊奇,范闲觉得奇怪,他问道:“那这次,跟这个有关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的心思为世俗不容​,但若是安分守己,也就罢了,偏偏坐实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愣了一下,心中突然明了,庆帝究竟因何动怒,他又问道:“消息是你给陛下的,你早就知道李承乾和李云睿有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陛下才知道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怀疑过,但只要他们不走​这一步,陛下就不会这样愤怒……停这吧,你伤刚好别累着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将他的轮椅停下,冷笑道:“你是故意的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陈萍萍低低的笑了两声​道:“你或许不知道他在气愤什么,他最在乎的是他皇权威严,就算他不会和李云睿有牵连,但他也不会容许她和自己的儿子在一起,这是打他的脸,他苦心多年培养的继承人,被这样毁掉了,他气啊,李云睿这回彻底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这么做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她是你的威胁,也是你一定会对付的人,她得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觉得眼前的这个男人像是沉默寡言的怪物,一张嘴却是尖锐如刀子的獠牙,何等的可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李云睿不是傻子,她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        陈萍萍道:“陛下叫你过去,去了,或许就明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边上台阶边想陈萍萍扔给他的话:不管发生什么,都要坚定本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意思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总觉得陈萍萍已经知道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却又没法问他,心中没来由的慌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参见陛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说着这话,眼睛却看向了李承乾,这人低着头 看着有些木讷,显然刚被训斥了一番,范闲不知道他来之前他们说了什么,心中有些忐忑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伤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庆帝点了点头道:“朕本不想让你来的,该让你多养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谢陛下关心,臣已经无碍了,只是不知陛下找我所谓何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朕想问问你,这次刺杀你觉得是谁做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眉头一紧,这是什么问题?虽然都不敢明说,但这一连串的事,早说明了就是太子,可谓人尽皆知……范闲却也不避讳,直白道“臣以为是太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庆帝道:“哦?太子你说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乾这才抬起头冷冷道:“证据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不是空口无凭?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道:“对啊,陛下问我觉得是谁,我觉得是太子,但不代表就是太子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乾冷瞥了他一眼便沉默了。庆帝看了看二人,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,突然道:“你们都下去吧,门前侯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二人皆是一脸茫然,心中各有不解,却也不能问什么。出了大殿范闲先开口道:“太子为何要杀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有证据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答应你不杀她,就会做到,现在也是如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乾看着昏沉的天,有些无奈道:“你要知道信任一个人很难,毕竟我们不是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太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是一个记仇的人,你和她之间只有你死我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摇了摇头道:“那你我不如做笔交易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乾疲倦道:“还能做什么交易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以发誓,我不对她动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条件?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盯着他的眼睛道:“我要你一封亲笔,他日我助你登基,你保我与承泽平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乾愣了一下,他居然还愿意让他当皇帝?他讽刺道:“这可不像是你范闲说的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活着的人更重要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眼神坚定,李承乾看在眼里笑了两声点了点头道:“成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微笑起来,他是个记仇的人,杀死一个人却查不到凶手的办法很多,但他笃定,不需要他来动手,李云睿早晚有一天,会自取灭亡,因为她已经疯狂到了极致,等待她的只有毁灭。范闲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但他知道他和李承泽这一局,会赢。

        ​

评论(17)

热度(5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