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殇

随便写写@( ̄- ̄)@(vb:狐妖小楠2)

闲泽《局外》八十二

        范闲自从那天以后便没在单独与李承泽见面,一来就是戏得继续演,二来也不想李承泽看着他不自在,不过他倒是天天换着法的做些稀奇吃的玩儿的拖李弘成给人送去,李弘成本是不爱干这活儿,不过因为总能见着范若若,倒也乐意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范闲说这个叫什么,饼干?”​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又往嘴里塞了一块道:“嗯,好吃,你不尝尝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李弘成摆摆手道:“甜了巴索的,我可不爱吃,哪像你跟姑娘家家似的,那么爱吃甜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苦头吃多了,总要吃些甜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弘成笑道:“他送的东西你没少吃,人却是半点不搭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擦了擦嘴道:“送都送了,我不吃白不吃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行,你俩就继续僵着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笑着瞥了他一眼道:“你喜欢范若若,就让你爹求个旨意得了,我听说贺,什么来着?对了,贺宗伟,他对范若若可是有意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弘成道:“这事儿范闲也提了,那姓贺的一无家势,二没爵位,人又是个趋炎附势的若若最是瞧不起,我还不如他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白了他一眼道:“话别这么说,他现在官儿做的比以前大了,又和叶家走的近,陛下也觉得他合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出主意道:“你跟范若若商量商量,先让你爹把旨意求了,他的面子不好不给,婚事倒不急,婚约得先定了,可别等着那边旨意先下来了,那你可没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弘成细细想了想道:“有理,我去找她商量,那就先告辞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懒洋洋的躺下道:“走吧,不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等人走了便觉得屋子里热,门都开着也不见得多凉快,便把窗户也开开了,哪知道一打开就吓了一跳,虽然有根木板,但不影响李承泽看到范闲站在那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砰!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直接关上了窗,范闲被震了一下,敲着木板道:“我是来给殿下搭凉亭的,别不理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坐在桌子上道:“那我面子够大的啊,要小范大人来给我建亭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范闲在窗外道:“你开个窗户,我不进去,人我都找好了,图纸也找人画好了,绝对跟你以前看的不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​李承泽想了想还是开了窗户,下巴搭着木板上道:“你还能盖出花来不成?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见着了人心中高兴,笑道:“还真能开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饶有兴趣看人抬着木头进来,拼接起来,他看了半天眼睛盯着那所谓的亭子​,皱眉道:“这是亭子?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道:“凉亭,凉亭,不就是​图个凉快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搬的是什么花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长青藤​和葡萄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嘲讽道:​“开葡萄花?那不就是个拱形的葡萄架子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挑眉道​:“那可不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哪里不一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我特意设计,下面一部分镂空,风能进来​,植物在上面可比光木头的凉快……而且我给你做了一个风扇,保证殿下这个夏天凉凉快快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乱七八糟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嘴上不屑,眼睛却没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藤蔓长得快,几天也就长好了。​”

        ​李承泽拍了一下范闲的肩膀道:“喂,李弘成喜欢你妹妹,我让他想办法,先把婚事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道:“说句心里话,我倒是不那么想若若嫁给他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范闲叹息道:“毕竟皇室血脉,​看看你我便知道,这血脉绝非幸运。”

​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自嘲一笑道:“也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又道:“可我妹妹喜欢,那便没什么了,人活一次,得找个喜欢的,他们既然相爱,也不是这血脉能框住的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看着那些人把亭子建好​,便要把窗户关上,范闲拦着道:“不让我进去坐一下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微微一笑道:“想得美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砰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​

_

        ​李承泽听着那边折腾了大半个月,婚约定了,点了点头,他仰躺在亭子下,数着刚长出的葡萄,不得不说,挺凉快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范闲那边盯着枪杆子发呆,五竹站着不动,范若若看着范闲发呆。

        半晌范闲突然道:“皇上是大宗师!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范若若​惊异道:“哥,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摇了摇头道:“若若,我上回让你画的图画好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​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去拿过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等范若若出去,范闲对五竹道:“叔,你还能想起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记得,​许多人……都要杀小姐……别的记不起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道:“我知道的不算多,但现在我听你和陈萍萍的话,​我已经可以肯定我母亲的死跟皇上肯定有关系,可我没想到他自己是大宗师,那姓侯的是怎么回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是大宗师的话,杀他就难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皱眉道:“我本来打算秋猎时,想办法把那位冒牌的大宗师留宫里,然后猎场上一枪崩了他​……可他如果就是大宗师,我未必干得掉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离秋猎还有三个月,计划可以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改?”

        五竹停顿了一下道:“一枪打不死,就打两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愣了半天,尴尬的笑道:“叔,那是个人,大宗师,不是靶子,他不可能站着让人打两枪……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去跟他打一架​,你找机会,给他一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道:“不过没关系,这才刚六月,还有​时间……”

-

        庆帝擦拭着弩箭,问道:“陈萍萍,最近怎么没听说五​竹的动向?”

        陈萍萍沉静道:“​毕竟身手非监察院这些人能及,又加上行踪难测,难以时时盯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他人还在京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范闲在那儿,他自然就在那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也不必多找人看着了,不能让人知道他的存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对了陛下,听说长公主近日倒是常常与太子聊上半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庆帝放下弩箭道:“哼,这个女人,越发疯癫,不过她倒是教了太子不少,将来他要坐在朕的位置,不免要学些手段,只是……还是找些人盯着吧,总不是坏事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5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