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殇

随便写写@( ̄- ̄)@(vb:狐妖小楠2)

闲泽《局外》八十三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两个,是真的撕破脸皮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乾落下一枚黑子道:“当然是真的,范闲上次把人都打的站不起来了,​这都一个多月了,他们两个也没有什么交集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云睿看着棋盘道:​“那不也没反目成仇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到底都念着以前情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云睿落下白子道:“话虽如此,可我还是觉得蹊跷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​李承乾道:“其实他们如何都无所谓,姑姑大可不必忧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李承泽我确实没什么顾虑,只是​范闲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乾看了一眼李云睿,眼神又回到棋盘上,问道:​“自打范闲两年多前入京都,姑姑便时时想着对付他,他年纪轻轻,应当和姑姑没仇才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云睿想了想道:“你是小辈,有些事情本来不该让你知道的,不过太子既然问了,我也不妨告诉你,叶轻眉,是我害死的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李承乾棋子刚落下,人就僵住了​,一时有些没有反应过来,问道: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而且范闲已经知道了,你觉得他会放过我吗?”​

        李承乾看着李云睿又落一子,笑了笑道:“这局我又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云睿也笑道:“​太子心神不宁,才会犯这样的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步错,就会步步错……你为什么杀那个女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讨厌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也算是理由吗?”​

        李云睿想了想道:“可能她就是不对我眼缘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李承乾道:“不为别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李云睿随手​抓了一把棋子扔进棋篓,也不管黑的白的,通通混在一起,轻笑道:“太子觉得是因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此时这位庆国最美丽的女人,​坐得端正典雅,如画中一般,朱红色的唇挑了一个好看的弧度,像是在说一个谜语,就算李承乾知道真正的谜底,也不愿意说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承乾沉下声音,极认真道:“我能得到什么?”​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一个安稳的皇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一个虚假的​幌子罢了,李承乾心中发笑,而他想要的只是可以再错的深一些……李承乾站起身,恭恭敬敬的鞠了一躬。李云睿疑惑道:“太子这是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乾抬起头,眼中似有别样的颜色,他道:“请姑姑放心,就是。”​

​_

        这次范闲得了份的差事,便是南下​监督修缮堤坝,说起来这事落不到他头上,毕竟跟他有关的是监察院和吏部,这地方的事情,他也是不愿管的,毕竟离秋猎近了,这一去来来回回就得一个月,好多事情还没商量好呢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旨意下了,他总不能抗旨,只找了太子问道:“太子殿下,为何这份美差会落到我头上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乾拍了拍他肩膀道:“这可是​好差事,我门下那些人跟我提,我都没推举他们,你去监督他们地方不敢不认真对待,我相信你的聪明事情定能办成,而且事情办好了,你就是头功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冷冷笑道:“感情我只需要去一趟,不干什么实事,回来还能领赏,还真是好差事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​“可不是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笑道:“那就多谢太子了。”​

_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他唱的那一出儿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把葡萄扔了出去,那青色的饱满险些砸中李弘成的脸。李弘成坐在李承泽对面道:“我又不知晓朝政之事,我怎么知道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范闲去要三日,回要三日,中间怎么也要待上十多天,他地方上,又没什么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越想越觉得不对,对李弘成道:“你去告诉范闲,我要见他一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?这都酉时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方便自己找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弘成抬头看了一眼垂下的葡萄跟绿叶道:“我记得你不是一直不愿意见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偏过头道:“我又不想他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我听说,他今天晚上就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直接吞了嘴里的葡萄道:“可旨意今天不是才下来,他急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若若说,这次事有蹊跷,有人怕是要动手,本来是明日的行程,可为了打乱那边的计划,特意提前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愣了半晌,仰躺回椅子上,冷冷道:“他不是也一样,什么都不告诉我,你都比我先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弘成犹豫了一下,终于从袖子里拿出一封信道:“他给你留了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眼眸微动,接过那封书信,瞥了李弘成一眼,李弘成偏过头,他才把信打开,只见上面字迹歪歪扭扭:我知道你一直怕的是什么,你怕世界之大,却无人知心,终会被世界抛弃,其实我也一样。伤了你,很抱歉,从北齐回来我就疯了,偏执,暴戾,刻薄,只对你一个人,我真的恨你。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爱上的你,你说一切都是你做的的时候,我其实都没有下过杀你的决心,你说奇怪不奇怪?当我得知你并非布局之人的时候,我真的很高兴,因为这样我们才有机会。我知道你爱我,才愿意一点点卸下伪装,我知道你被赐死时留下的血书上写的是你恨我,但我知道你是想救我,而我自私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屏气看着信上的一行行字迹,眼睛有些模糊,一直到最后一句:我很快就会回来,带你离开,范闲亲笔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​李承泽笑了,捂着嘴笑了半天,李弘成眨了眨眼睛道:“殿,殿下,你没事吧?他写的什么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​李承泽停下笑声,深深吸了口气道:“范闲这个人,非得去挖别人的心窝子,又疼,又觉得空了一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到底怎么了?我就不该给你看!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承泽闭上眼睛喃喃道:“​没事儿,他那么聪明,不管这次是不是真的有人要害他,他都能平安的回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3)

热度(57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